close

我是蕭真真,

簡單的自我介紹開始,

我是1968年出生,

我是一位現役的日文口譯員和日文翻譯,

我學習日文也超過15年以上,

我只記得我24歲才到日本去留學,

當然是從日本語言學校開始學習起,

當年的我並非對日文很有興趣,

只是我媽40年來都開舶來品店(專賣日貨)

平均一個半月都會去日本進貨,

我在國內只有高職的學歷而已,

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會為了子女的前途著想,

就這樣,我被親愛的母親安排到日本去留學了.

從此,我和日語結下了不解之緣.

出國之前,我很笨,我只學會了日語50音,

就飛去日本大阪就讀關西學友會日本語學校.

我讀了1年半的日本語專科之後,

我去就讀了大阪梅田的電腦專門學校HAL,

其實我讀的4年左右,我就回國了,

因為考慮到28歲在台灣市場就業已經算起步比別人晚了.

因為就算要進一家公司上班,也一定是從助理開始學習起,28歲的助理也太老了.

(明天再繼續,明天還要上班~_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ujan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